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迟到的纪念——怀念两位倒在坦克履带下的学生

手机被停机,网络断线,今天才接上。

迟到的纪念。

1989年6月4日,我当时在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任教。

两位同学王培文、董小军被坦克碾死,数位同学受伤。其中一位胳膊被碾断。

在丁老师收集的名单中:

王培文,男,遇难时21岁。来自 陕西咸阳市,生前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工作系86级学生。

 董晓军,男,遇难时20岁。来自江苏盐城县,生前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工作系86级学生。

我反复问过亲历者,他们证明:当时他们撤退是走在人行道上,坦克冲上人行道将他们碾倒。

故意杀人。

这张海报是从德国柏林带回来的。

2009年我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1989-2009 全球变革”研讨会,回国后被限制出境至今。

有关当时的点滴回忆,我写在《你的至爱与至痛,必须被看见——吴国峰:46张照片的故事》一文中了(我将图文分别发在“牛博国际 艾晓明的博客”中)。但是我目前无法打开任何相关网页链接,也没办法在这里呈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