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关注

文章目录:
2018年

8月2日

“学习所有她为了抵触这些痛楚付出的努力”
——艾晓明在MATTERS 上有关ME TOO 运动和在线用户的问答

7月30日

幸存者的屈辱书写          

——ME TOO 的知识生产或从林奕含说起



7月29日

支持Me Too,就是支持女权反压迫运动

—接受凤凰网读书版编辑袁菁菁专题访问




2017年



2016年

9月

杨改兰 终将成为时代的符号

2015年

1月

向前向前向前 我们的乳房向太阳


2014年

2月

性工作的性质是劳动

我的中国性梦——浅谈东莞扫黄


2013年

12月

林昭遗稿研究之二:林昭的生死爱欲

林昭遗稿研究之一:提篮桥的狂人日记

施虐与受虐的国度 ——看乌海虐兵视频有感

推荐陈雯锐何坤阳纪录片《打破沉默》

8月


8月21日 飞雄的笑……飞雄又被抓了


7月


7月8日 一场恐怖袭击和一个傻孩子——叶海燕的遭遇和影片《安妮塔》


6月


殷龙龙:乳房方舟

刺刀下——关于人大学生吴国锋的第42张照片

迟到的纪念——怀念两位倒在坦克履带下的学生


5月


开房找我 放过叶海燕

万宁市公安局办理 “校长及政府人员带小学女生‘开房’案” 涉嫌渎职的公开信


1月


1月7日 王书瑶等为朱承志案致邵阳公检法办案公务员的一封信


1月7日 为朱承志呼吁 文集下载

1月7日 要求释放朱承志 文集已发往邵阳公安局局长信箱


2012年


12月


12月14日 来签名吧,你有机会与134位诺贝尔奖得主合作

12月14日 今天是文革遇难者李九莲被冤杀35周年祭日

12月14日 陈平福案撤诉了!


10月


10月7日 1,060个名字飞赴兰州,解救陈平福

10月6日 致敬——对峙煽颠罪的10,60个名字

10月4日 保卫一个人的自由,就是保卫所有人的自由——致参与联署人

10月4日 参与“支持陈平福,反对文字狱”联署 1059人 签名录


9月


9月20日 王书瑶:为陈平福案兰州纪行

9月19日 王书瑶老师亲赴兰州与司法机关对话并探访陈平福

9月13日 网文汇编:陈平福事件的时代意义


9月8日 网络联署:支持陈平福 反对文字狱

2011年

今天,人人都可以成为艾未未

2009年

11月12日 “中国总得有人出来说话”——访张思之大律师谈谭作人案

4 条评论:

  1. 我是人证:中国政府恐怖暴力犯罪受害人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共产党「慈禧太后」邓小平强力推动个体私营经济...我在1986年挂靠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原乡人民政府企业办公室从事个体经营,每年按营业额的4%给企业办公室交挂靠管理费。公司名称:郑州市中原区房地产联营公司。
    中国改革历史证明:坑蒙拐骗,贼喊捉贼的中国共产党军委主席邓小平借「改革」之名,践踏宪法和法律...为达到巩固自己「慈禧式」统治中国的目的,让军队开公司...拉拢军队为自己驱使...连续除掉中国真正的改革者:胡耀邦总书记,赵紫阳总书记。把人民纳税养的军队「改革」成...中华民国初期的...供个人驱使的...欺男霸女,坑蒙拐骗,绑票抢劫,无恶不作的、屠杀「六、四」要求政治改革,惩治腐败集会学生和人民的、贼喊捉贼的土匪强盗军队!
    1997年8月19日济南军区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与我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以每平方米/3614.55元的价格购买我的预售商品房,共购买10938平方米,总价格:39.536.000元人民币。(原始商品房购销合同由中校军官高中先填写,保存在香港汇丰银行。)
    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1997年8月22日支付给我70万现金。 1997年10月20日支付给我73万转帐支票,转入我的河南鸿昌泰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市建设银行亚西亚办事处帐户。
    1998年1月10日下午,郑州市杜康大酒店报警...济南军区上校军官李殿轩,中校军官高中先,少校军官丁先义仍然带领20多名军人,当着派出所数名员警的面,武力把我绑架走。关押在54集团军驻扎在获嘉县的54796部队军营。 1月18日高中先在军营开设军事法庭,胁迫我签署补充协定。为了欺骗我签署补充协定,丁先义给我写了一张放人条。我签署补充协定后,他们仍然关押我。 (高中先手写的补充协定草稿影本和丁先义手写的原始放人字条,保存在香港汇丰银行。)
    1998年1月25日晚上,高中先准备把我转交给获嘉县黑帮组织...一位看押我有正义感的战士告诉我这个情况。战士给我说:高主任他们现在在营区外面喝酒...你要准备逃命,听到我的口哨声你就快速下楼,翻过楼后的围墙向右手方向跑...不要停下来.. .如果你被高主任他们抓住,你就死定了。 (54796部队司令员刘涛上校,济南军区挂职锻炼上校万政委,某营营长姓董,营教导员汪超少校,副营长张俊德少校,司务长,战士王云龙等五位战士,全部知道我是被高主任关押在军营的。高中先曾任54796部队政治部主任。)
    晚8点多我顺利逃出军营...跑的累倒在一户农民家旁边,被农民发现。我请求农民说明我:给他500元在他家住一晚。农民说:我们这有专门干绑票生意的公司,我不敢挡他们的财路...我全家人还要在这里生活。
    我给这位农民200元,请他帮我找一辆计程车到焦作市。我和农民说好租车费:送我到焦作火车站,我出200元。农民拿着钱去帮我找出租车...农民带着计程车来了。我上车先给计程车司机200元,不到1小时车他就把我送到了焦作火车站。
    这天是中国农历十二月二十七,候车厅只有十几个乘客...我担心高中先带兵追来抓住我...就出门叫了一个黄色面的计程车,请司机把我送到焦作最高级的涉外酒店,面的5分钟就停在了「焦作亿万饭店」。我付给司机10元钱下车,马上进饭店总台登记,交了600元押金后,由服务生带我进入客房。
    锁好门后我就进卫生间,把浴缸热水调整好,放满满一缸水,没有脱衣服就呆坐在浴缸里...回忆心惊胆颤的15天...在有正义感战士说明下,我死里逃生...数十分钟后我拿起电话先给父母亲报平安,又给公司司机打电话:请他带上衣服到焦作市亿万饭店接我。
    公司司机和另一位朋友从郑州市开车来焦作市,路过黄河公路大桥时,看到高中先站在大桥北端,指挥着几十名战士盘查,所有开往郑州市方向的车辆...部队司令员刘涛上校从郑州市返回部队,看到这种情况命令战士,立即回部队。但是这些战士是高中先外甥任连长的战士,拒绝听从司令员的命令,仍然听从高中先指挥:查车...金钱至上是土匪强盗军队的秉性...(54796部队战士拒绝执行司令员命令的情况,是上校军官万政委春节后,由说明我的战士领到我父母家,代表54796部队,向我全家赔礼道歉时说的。)
    接我回家的车来到亿万饭店...我退房和他们一起从洛阳市黄河公路大桥回家。 26日凌晨到了郑州市,为防范再次被高中先绑票,我住在司机家。
    春节期间我父母家和我家,开始出现陌生人打听我的情况,农历新年我没有去看望父母亲...邓小平训养的为他个人驱使的土匪强盗军队...害的我和家人咫尺天涯. ..不能团圆。
    我被军队绑票后,我的律师朋友陆咏歌领着我父亲,到新华通讯社河南分社求救。河南分社给济南军区政治部发公函:反映我被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绑票的事件。 (公函影本保存在香港汇丰银行。)
    河南分社也到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区分局秦岭路派出所,调查核实我被绑票的事件经过。派出所在1998年9月10日,给我出具了我被军队绑票的证明信。 (原始证明信保存在香港汇丰银行。)
    1998年2月28日高中先,丁先义带领数十名军人,分乘两部军用卡车,武力抢劫了我的商品综合楼。陆咏歌律师(数年后担任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打110报警,中原区公安分局绿东村派出所陈国岭等警官到抢劫现场...看是军人站岗就走了。
    我有购买建设用地原始发票、郑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证、郑州市规划局建筑许可证、郑州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郑州市规划局、郑州市国土局、郑州市房产管理局都有我公司综合楼的存档。军队抢劫了我的固有房产,但是他们没有办法更改郑州市规划局、郑州市国土局、郑州市房产管理局的历史档案。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中国经常发生公安「不能」侦破的杀人案,为防范再次被军队绑票灭口...我远离郑州市,躲藏到深圳市农村生活...等待中国民主,法制时代出现...再回家乡经营我的综合楼。
    十三年后的2011年春节后,我哥哥给我打电话:郑州市有一家经营服装批发生意的公司,要租赁我的综合楼十年,租赁方负责大楼的全部装修费用,每年给我租金300万人民币。要我回郑州市和租赁方面谈。 5月中旬我回到郑州市和租赁方见面,并且商议了相关的租赁条款,5月29日上午我陪同租赁方的负责人及装修设计的工程技术人员,一同到我的综合楼看现场. ..出现了不可思议的情况:有一家上海市的连锁酒店经营公司,正在我的综合楼的施工进出口铁门内招商。

    回复删除
    回复
    1. 5月30日上午我锁住综合楼施工进出口铁门,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出。我打110报警,连锁酒店经营公司许经理拿出来一张「郑州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房产证影本给我,员警告诉我「只有找法院要回你的房产权...不要有过激行为,免的大家今后不好见面。」(1995年前我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原区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家乡朋友和同学的说明下,攻克重重障碍...我终于查找到:济南军区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的案件证据。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法院2000年7月7日的(1999)经终字第90号民事调解书和该案的主要证据影本。
      以下是摘自最高法院民事调解书的内容: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998)豫经初字等91号经济判决查明:1997年5月21日,大业公司和中岳公司签订了两份互为购销双方的工矿产品购销合同,其中中岳公司为需方的合同金额为1680万元,大业公司为需方的合同金额为1499.4万元。同年7月4日,中岳公司持其为需方的购销合同,向郑州交通银行百花路支行(以下简称百花路支行)出具四份银行承兑汇票申请书,申请的金额分别为200万元、 400万元、400万元和500万元,并以自己的一张1000万元定期大额特种存单作保证金质押。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中岳公司和大业公司于1997年5月21日互为购销方签订的两份购销合同,是根本不准备履行的虚假合同。武汉投行硚办起诉所依据的四份银行承兑汇票,确属郑州交行营业部签发,但签发该四份银行承兑汇票的基础是中岳公司和大业公司签订的虚假合同。
      中岳公司依据虚假合同向郑州交行百花路支行申请开具承兑汇票,其目的在于利用银行票据套取银行资金。大业公司持郑州交行营业部签发的银行承兑汇票在武汉投行硚办贴现后,当即将贴现款中的1366.5万元转汇给出票人中岳公司,并参与订立虚假合同,参与票据丢失报案,足以证明其与中岳公司的串通。
      1997年7月17日,中岳公司己经得到了武汉投行硚办的两张汇票款项,且已将4份银行承兑汇票票据交换给武汉投行硚办,然其又假以武汉投行硚办工作人员所持银行票据遭抢劫为由报警,并向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在该法院作出除权判决后,向郑州交行营业部索走其用作保证金的1000万元存单,其行为明显属于欺诈。
      最高法院证实:坑蒙拐骗、贼喊捉贼是中国政府军队的秉性。
      ②河南省高级法院(1998)豫经初字第91号经济判决书影本。
      ③郑州市中级法院(1998)郑经初字第1697号经济调解书和该案归档中的主要证据档。
      ④郑州市房管局房产交易处,单学林处长2001年1月15日违法伪造产权人,把我的固有房产以超低评估价18,581,000元人民币,过户给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的影本。
      以上中国政府的法律档证实: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以虚假购销合同,共诈骗原中国投资银行武汉硚口支行,现中国光大银行武汉硚口支行贷款2300万人民币。伙同河南省郑州市中级法院虚构事实,使用相互矛盾的书面证据制造「假诉讼案」,再用「假诉讼案」诈骗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1800万人民币。
      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绑架我、企图杀害我...抢劫我的固有房产...再次诈骗中国光大银行1800万。中国政府军队恐怖暴力犯罪所得脏款:4100多万人民币。
      郑州市中级法院违反1998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和第49条:「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的财产成交后,必须即时钱物两清。」的规定。 1999年10月22日秘密拍卖我案外人固有房产后...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没有支付拍卖财产成交款。 2000年8月8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代河南中岳实业总公司支付了拍卖财产成交款1800万人民币。
      2011年9月19日我拿着有关证据,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报郑州市中级法院制造「假诉讼案」,他们给我一封信,让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处理。通过朋友赵四海,我才见到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领导,他口头答覆:人大没有经费,没钱请律师评议案件,你直接向郑州市检察院举报吧...。
      2011年12月5日郑州市检察院给我一张(2011)第37号,民事行政检察不立案决定书。
      我拿着郑州市检察院不立案决定书,到河南省检察院要求覆议。河南省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处长蛮横的训斥我:谁让你跑我这里申诉的?我要在全省通报郑州市检察院,违反规定乱给申诉人发文件的错误。你的申诉我不受理...你爱到那告到那告。
      2012年11月17日我在郑州市,给北京刚刚当选中国共产党军委主席习近平寄EMS,举报济南军区恐怖暴力罪行。军委总政治部在2012年11月18日19时01分签收了EMS。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向全世界和中国人民承诺:「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
      我期盼已久的民主,法治时代终于来到了。
      2013年3月10日我从深圳坐T180次火车去北京,计画到中国共产党军委总政治部询问,收到习主席的EMS后是如何处理的。
      万万没有想到:2013年3月11日晚上,我登记入住东交民巷京华宾馆,数十分钟后北京2位公安就到客房驱赶我。他们说:不允许你在北京市范围内住宿,24小时内你必须离开北京市。我问公安:驱赶我有法律依据吗?公安说:我们没有法律文书,只是执行110指挥中心命令,告知你北京市公安局的规定。
      践踏宪法和法律是北京政府公安的特性...我不想有麻烦...拉着行李到服务台,取回300元押金,离开京华宾馆走到王府井麦当劳...坐着过夜... 13日坐T87次火车回郑州市。
      由于2011年,2012年我多次在河南省人大、河南省法院、河南省检察院、郑州市人大、郑州市检察院、郑州市法院、郑州市房管局出现。 2012年底在郑州市金水区政六街,我的住房附近,有陌生人询问我的情况...2013年初为防范再次遭到绑票...我60万低价卖掉了这套145平方米的房子。 2013年3月13日晚我回到郑州市,只能住在政六街中天宾馆旁的洗浴中心。
      2012年又有人企图灭我的口...中国共产党军委政治部又把我列入北京黑名单...封锁消息不让习近平主席知道:济南军区超越宪法和法律...绑票、抢劫、企图杀我灭口的罪行...中国共产党政府逼迫的我走头无路...只有上「梁山」一条路了!
      2013年4月14日我随河南省康辉旅行团到韩国旅游,4月17日在三八线脱离旅行团,滞留在韩国首尔市光化门广场西则...我要把济南军区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恐怖暴行...揭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习近平主席就会知道军队有黑恶势力...我背井离乡的生活就结束了。
      2013年4月22日我受到韩国无国境人权会,康祺宗议长的探望...4月24日康祺宗议长为帮助我解决食、宿问题,带我拜见韩国基督教避难所负责人:李浩泽先生。 4月27日晚康祺宗议长送我到基督教避难所,李先生安排我住在避难所宿舍...5月15日避难所帮助我申请到:韩国法务部庇护。避难所至今给我提供免费食、宿。
      2013年9月23日下午3时,我为了让习近平主席知道:济南军区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罪行,我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绝食抗议。
      中国大使馆18点58分派出领事部葛宏杰领事,就让我结束绝食抗议与我谈判。首尔地方员警厅外事课警官金熙昌也在谈判现场。
      葛宏杰领事提出:中国政府让济南军区后勤部,归还你1200万人民币财产,使你今后的生活得到保障,你是否可以接受这个方案?如果你接受的话,在没有收到这1200万人民币以前,你是否可以结束这次绝食抗议?我提出不回中国,在首尔通过中国大使馆,取回济南军区后勤部,归还我的1200万人民币,我可以结束绝食抗议。
      葛宏杰领事表示:你可以不用回中国,由中国大使馆在首尔,将济南军区后勤部归还你的1200万人民币,转交给你。
      结束谈判前葛宏杰领事要求我:你不要到美国驻韩国大使馆申请签证,把济南军区的事告到联合国。济南军区绑架你的事...不要被反华势力利用了。因为大纪元时报的记者到了绝食抗议现场。
      21时零6分葛宏杰领事和我结束了谈判。葛宏杰领事给我写了一张连络方式,首尔地方员警厅外事课警官金熙昌,打电话给基督教避难所负责人李先生,请他接我回避难所。基督教避难所负责人李先生见到葛宏杰领事时,给了他一张名片。
      因为葛宏杰领事没有告诉我济南军区的消息,12月19日上午11时,我又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新馆抗议...大使馆指使说韩国语的几个人驱赶我三次,不让我抗议. ..我非常气愤。
      下午3时多...韩国无国境人权会康祺宗先生来看望我...当时气温零下9度,阵风6级...他担心我的健康...就回家开车...把我接走。

      删除
    2. 晚上我在东亚日报社对面的咖啡店休息...第二天及以后的日子,我上午10点至晚上6点,在光化门广场示威抗议:中国共产党政府军队的恐怖暴行,晚上回避难所休息...平安夜、耶诞节、12月31日我都坚持到晚上8点。 2014年1月1日晚上8点结束抗议。
      由于春节期间我没有钱支付急诊费,又身患糖尿病,高血压,造成我的病情恶化,拖到2014年2月3日才住院动手术...自2013年9月23日葛宏杰领事给我写字据以后,他没有给我济南军区的讯息。我非常气愤中国大使馆的欺骗行为!
      2014年3月3日上午,我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牌匾,投掷黑色油漆瓶...想引起韩国媒体的注意...目的仍然是为了让习近平主席知道:济南军区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罪行。
      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民主国家的中文媒体都将「经济利益置于正义和人权之上」...都不敢报导中国共产党政府黑暗...恐怖的消息...害怕得罪坑蒙拐骗,贼喊捉贼的中国共产党政府。韩国依赖出口支撑经济...又是邻近中国的小国家,媒体更不敢报导这种事...民主国家都在默许...纵容中国共产党政府肆无忌惮的羞辱人类社会的正义规则... 。
      难道没有中国共产党政府疯狂印刷的货币,在全世界搞资源...宣传战略...支付你们广告费...你们就会破产?以此类推:难道过去没有与中国共产党政府做生意...你们民主国家的济济崩溃了吗?
      3月12日我向韩国员警署投诉:3月3日在「中国大使馆执勤的数名员警对我实施暴力」。 27日员警署派人询问了我...给我出具了受理投诉的档。我没有钱请律师,计画请首尔的公益律师,代理「中国大使馆执勤员警对我实施暴力」的案件,我怀疑「中国大使馆执勤员警」春节期间,接受了中国大使馆的春节礼物...。
      中国大使馆执勤的暴力员警为中国共产党政府卖命...执法犯法...我要求个人损害、精神损害赔偿金100万美元。
      5月28日上午10时首尔地方法院将开庭审理:我向中国大使馆牌匾投黑色油漆瓶的行为,罚款50万韩元的案子。我会按时出庭。
      我会把中国共产党政府军队,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恐怖暴力犯罪证据和中国大使馆的欺骗行为告诉法庭。我不是无缘无故就向中国大使馆投黑色油漆瓶的。
      期待民主,自由,法律至上,人权至上的民主国家和有正义担当的媒体,网站和人民:遣责共产党中国政府纵容、包庇军队绑架商人,用军营关押商人,抢劫商人固有房产的恐怖暴力犯罪。
      我自2012年11月17日给习近平主席寄EMS投诉...2013月9月23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葛宏杰领事,代表中国政府和我就结束绝食抗议谈判后...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恐怖暴力犯罪的军官,至今没有受到法律追究...济南军区后勤部更没有归还我财产。
      我对人类正义不会绝望!
      我对坑蒙拐骗...贼喊捉贼的中国共产党政府不再抱有幻想!
      我要把中国共产党政府军队恐怖暴力犯罪...控告到美国...。
      中国共产党政府必须承担纵容...包庇军队恐怖暴力犯罪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归还我:①合同违约金1300万人民币。 ②合同标的39.536.000元人民币。必须赔偿我:①合同违约金1300万人民币的16年同期贷款利率利息损失,约1600万人民币。 ②合同标的39.536.000元人民币的16年同期贷款利率利息损失,约4800万人民币。 ③16年不能经营公司的损失,6800万人民币。 ④16年人身损害赔偿金3800万人民币。 ⑤16年精神损害赔偿金:2亿元人民币。
      由于我同样是遭到中国共产党政府军队的恐怖暴力袭击...所以我要与1998年天安门广场「六四」屠杀事件,受伤害的人民站在一起。我承诺:用中国共产党政府赔偿的这笔赔偿款,在韩国设立「中国人民争取人权基金」。基金存在银行...用每年产生的定期利息,帮助1989年天安门广场「六四」屠杀事件,遭到中国共产党政府枪杀,牺牲的民主烈士的直系亲属和至残至伤失去劳动能力的民主英雄及直系亲属。
      从全世界招募基督教自愿者为基金会工作。
      我要用归还财产的资金:传播耶稣的爱...在首尔注册一间公司...用经营利润...帮助1989年天安门广场「六四」屠杀事件,遭到中国共产党政府枪杀,牺牲的民主烈士的直系亲属和至残至伤失去劳动能力的民主英雄及直系亲属。
      中国公民:陈文翰
      电话:02-8715382 Facebook:un22118@
      外国人登陆证:55-04-07-5100039
      2014年5月16日写于首尔基督教避难所
      电邮:refugeekorea@gmail.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