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王书瑶等为朱承志案致邵阳公检法办案公务员的一封信


        
可敬的邵阳市公检法第一线的办案女士、先生:

你们处在邵阳市维护社会安全、安定的第一线,你们辛苦了。

我们给你们写信,是为了朱承志先生的案件。

朱承志先生之所以“犯案”,源自于李旺阳的不明不白的身亡,李旺阳先生死亡一案,扑朔迷离,迷雾重重,不论是家属还是亲朋好友,都希望这件事早日弄清楚,李旺阳的挚友朱承志先生为此奔走,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义气和正义,我们每一个生活在社会中的人,哪一个人都会碰到困难和受到打击,当我们无能为力而痛苦万分的时候,可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你们是不是也希望有人挺身而起、拔刀相助呢?

朱承志先生顶着重重压力,不懈地调查真相,这不正是我们每一个活生生的人所最需要的那种朋友吗?我们不是应该为他倾倒,为他唱赞歌、为他助力吗?在我们生活中,不是最最缺少的就是这样的朋友吗?你们可能都没有经历过令人不寒而栗的文化大革命,那个时候,不仅出卖灵魂,而且还毫不犹豫地出卖朋友的事,不是比比皆是吗?朱承志先生是这样一个高尚的人,我们崇敬他还来不及,怎么可以打压他呢?

我们还相信,你们也都是普通人,你们不是这个社会中的权贵,在邵阳市你们可能是属于上层,但是在喏大的中国,你们只能算是中下层吧,也算是弱势群体,你们付出了很多,你们忠于职守,可是,却也不能获得好的名声,在地铁里上来一个警察,上来一个城管,乘客们就另眼相看,因为你们经常维护着并不符合人民利益的秩序。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由权贵阶级统治的国家,权力与金钱相勾结,贪污腐败盛行,两极分化严重,你们所维护的,正是这样一个社会秩序。2007年,中国平安经理马明哲,年收入是6616万元,这意味着什么吗?是当年全国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751倍,相当于农民工平均工资的4553倍。是你们每个人的工资的多少倍?他凭什么一个人拿那么多,他真的比你们贡献的多那么多吗?

2011年中国的基尼系数已经高达0.61,这差不多是现在世界上最高的分配不公的指数了,经过30年的发展和物价上涨,全国的最低月工资标准,依然很低,2012年,最高的是深圳,1500元,最低的江西,只有870元,农民工还要租房子,余下的钱还能干什么?我们还没有关于太子党们如何垄断国家的经济资源的资料,因为他们从来都不公布这方面的情况。

与他们富可敌国、过着极其骄奢淫逸的生活的同时,我们的国家,还有多少在贫困线下面挣扎穷人,2012年,也就是不久之前,有五个贵州毕节的儿童和少年,因为贫困与饥饿,被一氧化碳薰死在拉圾箱里,这个毕节可是上任中共的总书记、现在的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自留地”和“实验田”,在那里还能发生这样的惨剧,在别处呢?五少年之死,能够传出来,全是因为一位叫李元龙的失业人员报导出来的(他因为写文章坐过两年牢),他报导出来以后,居然也被你们警方带走,后来没了下文。如果不是李元龙的报导,谁能知道这样的悲剧发生在和谐盛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报导出来的悲剧,谁知道还有多少?你们真的愿意为了维护这样的社会秩序而献身吗?这是光荣还是耻辱?

你们既是这个社会秩序的维护者,也是一个个的普通人,你们有家庭,有妻儿老小,可能是上有老,下有小,物价上涨,你们同样承受通货膨胀的痛苦,你们都已经有了自己买下的住房了吗?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不需要租房子住了吗?你们结婚的新屋已经布置妥当了吗?你们的小宝宝已经找到可心的托儿所和幼儿园了吗,是不是还要赞助费?要多少钱?

你们这样對待朱承志,你们的亲朋好友不心寒吗?

在一个市里面,你们也许有些特权,但是,只是作为一个基层干部,未必就有多大的能量,领导肯定可以呼风唤雨,你们作为普通干部就未必。

但是,你们却是第一线,如果李旺阳是非正常死亡,亲自动手的一定是你们,追究责任也就到你们为止,不会再追究上层,那一年上海大火,最后是几个电焊工倒霉,作了替死鬼。如果对朱承志起诉,起诉人也一定是你们,最后,谁的名字会出现在耻辱柱上?

兰州陈平福案已经撤诉了,但是,起诉陈平福的助理检察员王海龙却因为他的顽固态度而为网友所不耻。面对网友的质疑,他的心里一定不大坦然。

朋友们,我称你们为朋友,是因为我相信,你们心中同样流着我们同一祖先传下来的鲜血,正气和正义在我们的心中回荡,我们的所作所为,必定不愧于炎黄子孙的光荣!

             你们的“老”朋友 王书瑶(今年76岁)(执笔)


联署签名:
                          严正学 北京 画家
                          艾晓明 广州 学者
                          朱  毅 北京 作家

联署邮箱: free.zhu.chengzhi@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