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秦永敏要结婚啦!

     图/文:艾晓明

我和秦永敏都是武汉人,而且还是同年出生,同为初中六九届(文革时的1966年上初中,69年毕业)。虽然我们以前并不认识,但我知道他坐牢多年,婚事坎坷。这次秦永敏终于拿到了结婚证,我自告奋勇帮他和新人赵素利拍结婚照。

素利是河南巩义县人,初次来我家,素颜。我说咱们拍照前,你就化妆吧。


1、素利素颜照

我说咱们大喜的日子,要披红挂彩。我拿出夏天的裙子(其实这是照相专用的大红裙子,我都没穿过),素利套在初冬穿的黑色裙子上。我们用窗帘做背景布先测光。(瞧我这眼神也不好,聚焦不实嘛)。



2、素利窗前照

素利换上婚纱,我想问问价格;她说这是网友的馈赠。秦永敏显然是不习惯被凝视,所以总是跟新娘瞎扯。



3、婚纱照

玫瑰是从花瓶里揪出来的绢花,还是很有气氛嘛。



黑白照

同来的伴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新娘,这不是又多了一套服装吗。秦永敏不善摆pose,瞧瞧这表情!



5、对视排练照

我和素利祖籍都是河南,一见如故。我拿出照相用的一些装饰给素利挑,她挑了红色的耳夹。我在她的衣服上配了个家里小侄女用的红色发夹。她戴的珍珠项链是我从摊子上淘的宝,十块钱一个,所以有点泛白嘛。


书房背景照

太阳下山前,我们来到院子里。秦永敏有尾巴跟的,不过在院子里我们没有看见他的影子们。伴娘抱着服装紧随,新娘还披着我那件夏天的红裙子,不过也挺有效果。



外景婚纱照

再回到书房,我找出家里收藏的旗袍,再换一条纱巾,让他们继续照。秦永敏开始愁眉苦脸。他的毛衣是那种领子破了的旧衣服,我给他找了件新衬衣,再翻一条红色领带给他换上。素利头上的孔雀头花、耳坠,也是我收藏的各种拍照道具之一。室内我要重新调手动,他们的表情就坚持不住了。素利说你看你,秦永敏说我笑累啦。


苦恼新郎照

经过强迫命令,调教折腾,在紫色窗帘前,终于拍了完胜情侣照。素利戴的这条纱巾是我为另一位女友拍照得到的报酬。


完胜情侣照

秦永敏赵素利邀请我参加他们婚宴,我说你吆喝了不少人吧?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到呢。不管怎样,咱们先来一张新人洞房照吧。我拆下一床被套,支起来作为背景布:



10 喜入洞房照

永敏年过花甲,喜结良缘。看表情,想起一句红歌词: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红歌年代当逝,普世价值永存。看那些脑满肠肥的权贵哪个长得不丑陋,看这对新人,怎不叫拥抱青春。这些日子,多少朋友经历着炼狱。但看秦永敏的笑容,也能预示高墙有一天会崩塌,亲爱的人们会相聚。我祝福永敏素利患难与共,琴瑟合鸣,知音百年。

   顺便说到,秦永敏穿的原本是件黑棉衣,我说你这不行,换!我老爸快九十了,我刚给他买了件红色的棉衣唐装。老人家在午睡,我从他床上拿了这件棉衣逼秦永敏换上。素利穿的是专为婚礼置办的礼服,我把家里所有的绢花整到一起,就这样拍了张花团锦簇的百年好合照。



    这组照片我其实还不满意,本来朋友借了个摄影灯给我,结果灯泡炸了。我的水平本来比这个要好的呀。呜呜。

                 2013年12月5日追记。

附录一:

下午2点看到的信息:@mynamexu now
想坐和谐号,就得被和谐!RT @oubiaofeng 剛買好去武漢的車票上車,株洲國保就打來電話說得到長沙這邊通知,問是不是去參加秦永敏先生的婚禮,他們說要去接我回來,當局緊張成這個樣子,我哭笑不得⋯⋯

下午5点半,接到片警电话,说明天来,问我最近有什么活动。我说你不用来,有话电话里说。我说我才六十岁,不痴不呆还有二十年正常寿命,每天都有活动,哪能不活动呢。不就是前天跟秦永敏拍了个新人照吗?你们去管周永康,杀人都敢杀的人也是你们的公安部部长呐。管我吗?不是我不想跟片警你搞好关系,你要是我邻居我拜托你我们是邻里关系,但是现在我们不是,硬要你装猫我装老鼠。你办案你拿法律手续来找我,你不办案我不得跟你讲我什么活动。我每天都有活动,不活动还叫人吗?


附录二:秦永敏赵素利大婚请柬

秦永敏,赵素利于2013,10,31在河南省巩义市领取结婚证,现定在秦永敏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届满(2013,11,29)后的第十天,也就是2013,12,8上午10点,在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路艳阳天酒楼(位于武昌首义广场西北角,武汉第三医院正对面)今世缘厅郑重举行婚礼。婚礼基本程序为:上午10--11迎宾。11点开始婚仪。12开始婚宴。下午2点结束,欢迎在礼毕后前往青山区红钢城17街坊30407号家中茶叙。如蒙不弃敬请届时光临。邀请人:秦永敏,赵素利夫妻躬候。







3 条评论:

  1. 真心祝福,和平宪章光耀中华,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直到共匪倒掉仍贵体康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此情不渝!

    回复删除
  2. 前次秦永敏先生與山西的王喜鳳女士喜結秦晉之好ღ,就是被國保、公安給活活拆散了一對好鴛鴦,更可恨的是共匪居然挑唆家庭內部關係,並搬出王喜鳳女士的兒子來「動」之以親情,威脅如不斷婚就斷絕母子關係,迫使王喜鳳女士為保住與親子的關係而不得不忍痛割愛。實屬可惡,也可恨透頂!

    今次秦永敏先生❤與趙素利女士❤總算結成了良緣大囍,太高興啦!☺☻沒有康師傅的日子照樣是好日子,零八憲章五周年的最好慶典就是秦趙大囍!祝賀!祝賀自由真愛的這一對,一定要堅定信念✌,一定要活的更好☀,要比康師傅、勃起來等等無恥匪徒們都活的更滋潤、更灑脫到萬萬億億倍,活過親眼見證共慘主義☣☭☠在這片土地徹底滅亡、人民得勝的那一天!☼㖿!!!✌✌✌

    回复删除